周口市城市信用排名入围全国百强

来源 :周口市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20

7月5日,记者从周口市发改委了解到,在最新一期《城市信用监测月报(地级城市)》(2022年第5期)中,周口市总体信用排名进入全国百强,与上期相比上升55个名次,周口市“信易贷”平台、信用信息应用、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得到认可和点评。

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是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的主要内容,也是营商环境评价信用环境指标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周口市以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为目标,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信用环境,着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在全省率先探索新型信用监管机制和市县一体化建设模式。

截至目前,周口市已在“信易贷”平台通过实名认证企业34012家,通过白名单审核1323家,居全省上游水平。入驻本地银行机构10家,发布金融产品35个,共受理企业申请597次,累计授信金额130.1亿元;已建立覆盖环境保护、建筑市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医疗机构、教育等70余个行业领域分级分类监管机制,依据信用等级的高低,全面实施差异化的监管措施;开展了“信易批”“信易购”“信易医”“信易学”“信易游”“信易行”“信易养”“信易租”“信易阅”等50余个应用场景,形成较为成熟的经验做法和特色应用,为守信主体在各方面提供优惠便利。

下一步,周口市将按照信用监测指标(2022版),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领域信用制度,不断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力度,加强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广泛开展诚信文化宣传教育,严格落实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制度,努力推动周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再上新水平,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字: 信用 周口市 城市 月报 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