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张店区:“创业担保组合贷”为千家企业输血赋能

来源 :淄博市张店区人社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13

为缓解疫情对市场主体经营带来的冲击,张店区人社部门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实力度,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全力支持市场主体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淄博中氢气体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专注于工业氢气收集利用运营的小微企业,随着业务的拓展,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然而受今年疫情影响,企业流动资金出现困难。

“受疫情影响,送货时间变长,造成我们公司的车辆周转率非常低,成本也变高了。”淄博中氢气体有限公司总经理翟慎祥说道。

关键时刻,齐商银行根据“创业担保组合贷”政策,经过现场调研,为企业提供了500万元的贷款,解了企业生产的燃眉之急。翟慎祥告诉记者:“目前已跟银行、担保公司签完合同,预计一两天之内就能拿到贷款。”

齐商银行张店支行行长石艳丽表示:“我们急企业所急,尽量简化企业的授信流程,仅仅用了两天的时间就给企业放了500万的流动资金贷款。”

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和发展,对冲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张店区人社局积极贯彻落实淄博市应对疫情帮助市场主体纾难解困政策措施,为小微企业提供最长2年,额度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据悉,张店区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77笔9070万元,带动就业1285人。下一步,张店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大金融助企纾困力度,积极服务中小微企业,助力企业快速良好发展。



文章关键字: 疫情 主体 市场 企业 张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