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城县:“信易+”让守信者享受信用红利

来源 :商城咨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11

“真没想到,仅凭企业信用,无需任何担保,我们就获得了100万元的贷款,年利率不到4%,不仅缓解了资金周转困难,还降低了融资成本,目前公司销售业绩持续向好。”3月3日,商城县华达汽车城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天思,连连向前来宣传“信易贷”政策的该县发展改革委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了解,“信易贷”一站式服务平台以社会信用为核心要素,以大数据为技术支撑,筛选高信用、低风险企业形成“白名单”向金融机构实时推介,以帮助信用记录良好的中小微企业获得便捷的融资支持。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商城县结合万人助万企宣讲走访工作,广泛引导该县企业实名注册、申请白名单,并指导企业积极进行贷款申请,通过“政府搭台、银企对接、信用助力”的有效方式帮助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截至目前,该县已指导428家企业申报白名单,其中60家企业成功通过审核,累计获得信用贷额2000与万元。

该县还在行政审批事项中推进“信易批”,围绕优先办理、简化程序、节省时间、信息跑路、事后监管等方面,全面推行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和“告知承诺”制度,对诚信优良的企业,在公共资源交易中信用加分、提升信用等级,在实施行政许可中给予优先办理、简化程序等便利服务措施。

让无形的“信用”变为有形大的“利好”,结合县情实际,该县还创新了“信易+”产品,拓展信用场景应用惠及守信人。该县明确,对县域内信用良好的全国、全省道德模范,以及“中国好人”“商城好人”荣誉称号获得者办理“信易行”免费公交卡;对全县养老机构诚信单位给予优先享受床位运营补贴及建设补贴的“信易养”奖补,2021年共补贴金额40余万元;对进入全市首批“信易游”示范单位的5家企业、6家景区实行年度评选优先表彰、质量等级优先评定;在“信易租”中,该县从保障性住房租赁和国有经营性门面房租赁两方面分别试点探索,通过对租户履约情况评分,采取减免押金、延迟交租、减低租金等激励措施。

“目前我县探索开发了‘信易游’‘信易租’‘信易行’‘信易购’‘信易学’‘信易养’‘信易医’‘信易茶’等8类‘信易+’产品,将信用应用聚焦到民生领域。”据商城县发展改革委二级主任科员潘俊介绍,该县将通过以点带面推进信用场景应用,不断拓展社会化、市场化守信激励措施,逐步实现信用惠民便企、让守信者真正享受信用红利,切实增强全社会信用成果获得感。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企业 贷款 真没 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