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滨海高新区开展“信易+海关高级认证辅导” 服务 营造守信园区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2-07

为进一步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守信激励机制,加强对守信主体的奖励和激励,天津高新区通过制定《天津滨海高新区关于对信用红名单企业开展AEO高级认证辅导服务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着力创新守信激励场景,让守信产生价值。

据了解,高新区联合属地海关,对守信红名单的诚信企业提供AEO高级认证辅导服务。在企业认证申报前,通过建立高新区企业公共信用信息目录,为守信企业AEO高级认证提供信用信息支撑;在企业认证申报过程中,组织专家通过一对一全程指导服务,多方推动,助力企业成功通过认证;企业通过认证后,及时告知企业需要改进的信用管理事项,及时引导企业规范自身管理,符合高级认证企业要求。今年以来,已陆续为守信红名单企业天津富通光纤技术有限公司、天津中环领先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开展AEO高级认证辅导服务。

AEO是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简称,即“经认证经营者”,是海关对企业内部控制、财务状况、守法规范和贸易安全的一种认定。企业按信用状况划分为高级认证企业、注册登记和备案企业、失信企业。“高级认证企业”将享受降低查验率、享受企业协调员制度、优先办理进出口货物通关等便利措施。天津锐新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连续三年获得纳税信用A级的守信激励红名单企业,通过对企业进行专项辅导,企业率先通过高级认证。“自从通过了高级认证,我公司货物在口岸查验次数大大减少,仓储人力成本也大为降低、通关速度明显提高。”锐新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文章关键字: 企业 信用 机制 主体 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