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高新区连续3年推广“信易租” 今年已有130多家企业申报

来源 :快资讯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11

福州新闻网(福州日报记者 冯雪珠)“第一年我们还挨家挨户地打电话向企业‘推销’,第二年就有企业主动打电话来了解,今年,‘信易租’已经有了很高的知名度。”日前,高新区经发局信用办工作人员吴嵘告诉记者,“信易租”在园区企业中受到欢迎,企业申报热情很高。

“信易租”是高新区激励企业守信发展、构建诚信园区的一项举措。高新区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对入驻企业进行信用评价,并依据结果和物业费缴纳情况等对企业进行信用评级。按照企业的信用等级,企业将获得物业费奖励,押金减半,物业、水、电费宽限1个月等激励。

2019年,高新区在海西园创业大厦试点“信易租”,有30多家企业申报,7家企业获得物业费减免奖励。2020年,“信易租”的试点范围从创业大厦扩大至创新园一期和二期,申报的企业增至80多家,有11家企业获得物业费补助。今年以来已有130多家企业申报“信易租”。

近年来,企业对“信易租”的知晓度、认可度逐步加强,获得奖励不仅是真金白银福利,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

福建新开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高新区去年“信易租”信用评级为3A的企业,获得了15000元的奖励。“这是对我们企业信用建设和管理水平的一种认可。”新开普公司办公室主任兰花英说,这项政策让企业更加关注自身信用情况,激励企业守信发展。

记者还了解到,为优化营商环境,高新区已试点行业分级分类监管,根据园区企业的信用状况实施差别化管理。

行业分级分类监管主要以市场主体的综合信用评价结果为依据,按照全市统一标准对市场主体进行分类,然后把分类结果与“双随机、一公开”等监管手段结合。对于信用状况好的市场主体,合理降低抽查比例和频次;对于信用状况一般的市场主体,执行常规的抽查比例和频次;对于存在失信行为、风险高的市场主体,则增加抽查比例和监管频次。

“行业分级分类监管工作对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升监管效率,促进市场主体诚信自律有重要意义。”吴嵘介绍,目前分级分类监管已在高新区内的光电信息和生物医药两大主导行业中试点,取得良好效果。

高新区信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多措并举构建诚信园区就是要促进企业诚信发展,让守信企业在加快发展方面获得更大便利,更专注创新发展,同时在全社会营造诚实守信浓厚氛围。

 


文章关键字: 企业 信用 记者 信易 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