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用越好,旅游越容易”!特色“信易游”点亮青州古城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28

   中宏网山东12月7日电(记者 杜郑敏) 旧时“天下第一州”,今朝秀美绽芳华。青州美景多,社会信用建设的成果也如景色一样繁华茂盛,值得称道。12月7日上午,山东省城市信用体系建设现场观摩团来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青州古城景区,观摩考察“信易游”建设。

       近几年,为切实加大对诚实守信主体激励,形成褒扬诚信的制度机制和社会风尚,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浓厚氛围,提升公众对信用建设的获得感,促进形成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青州市出台了《关于印发旅游守信激励清单的通知》,在各大景区为守信游客提供更加优惠、便捷的旅游服务,实现“信用越好,旅游越容易”。

以此为契机,青州古城景区启动“信易+”守信激励场景建设,推出“信易游”“信易泊”等守信激励产品,建立旅游管理对象联合激励机制,依托“信易+”积分进行动态管理,建成一套具有古城特色的守信激励体系,让信美古城游成为又一张靓丽名片。

       观摩团行走在景区内,看到景区内所有经营户公开信用承诺,在店内显著位置都公示着“诚信经营承诺书”。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这是青州古城景区抓信用体系建设的两大步方法的其中之一的体现。而这两大步方法,一步是上墙进店,一步是应用落地。

       除“诚信经营承诺书”外,青州古城景区还开展了诚信示范街星级商户评选活动,对景区内被评为“诚信经营示范店”的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商户予以授牌。承诺书上墙,诚信牌进店,这都是属于第一步。

“行走在千年古城区,赏美景,逛商店,因为有了诚信牌的指引,消费者的心里踏实了许多。”

       当然,如果政策只挂在墙上,没有应用到实际的场景当中去,游客感受不到,商家也不会用心守护。在这一方面,景区拿出的真金白银,是真抓实干,是真诚真心。第二步,是要让守信者真正得到实惠,将政策落地。

       制定文明诚信经营户星级管理考核办法,对守信主体发放“守信专项卡”,凭卡可免费游览景区内部分景点,可享受携带10名游客半价优惠政策,免租金租用自助导览机等,优先享受“守信专用停车位”。

       目前,古城景区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已初见成效,据统计,已发放“守信卡”1800余张,减免门票3.4万余元,优先免费停车2000余次。


文章关键字: 青州 景区 美景 宏网 杜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