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河西:深化“信易+街区”应用场景 持续打造诚信守法市场环境

来源 :河西文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07

办事有绿色通道,经营有激励措施……今年,河西区积极落实《关于实施信易+街区守信联合激励措施的意见》,对街区内信用记录良好的商户,在行政审批绿色通道、租金优惠等方面提供激励政策,进一步引导商户诚信经营,助力街区提质增效,积极打造文明有序、诚信守法、交易公平的市场环境,持续优化城区营商环境。

近年来,河西区不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大信用基础工作力度。创建了中冶·和悦汇诚信示范街区,通过增强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质量,建立严格制度和流程,不断增强商户诚信经营的意识,提升街区品质,营造出一个店带动一条街,一条街带动一个区的信用氛围。同时对街区内所有商户定期开展诚信经营考核,公布诚信明星榜,对信用记录良好的商户提供免费、特价广告位,并利用公众号、街区电子屏等载体对商家进行宣传推广;街区在招商过程中将信用记录纳入审核范围,引入信用记录良好的守信商户,并与新进场商户逐一签订承诺书,要求商户诚信经营、规范经营,建立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管理方式,发挥诚信示范引领作用,提升诚信示范街区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此外,河西区政务服务办还为诚信示范街区中8家信用记录良好的商户开辟了绿色通道,提供让相对人少跑路、及时拿到许可证等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大力营造信用有价、守信受益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河西区将深入贯彻《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以大型商超、商业街区、楼宇等单位为重点,持续构建信易+”系列项目载体,拓展守信激励应用场景,为更多信用好的企业或个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着力打造文明诚信河西新名片。

 

 


文章关键字: 信用 河西区 通道 绿色 商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