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滨海运营中心挂牌成立

来源 :凤凰网商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9-08


天津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滨海运营中心挂牌成立

金融“活水”注入新区中小企业

2018年3月30日,天津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滨海运营中心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百度创新中心挂牌成立,由该中心推出的融资担保产品“京津通”也正式发布。作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天津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滨海运营中心将为园区引来一泓金融“活水”,帮助中小企业尤其是北京科技型中小企业解决融资担保难题,推动企业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实现快速发展。

担保门槛低担保费率低

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是天津市政府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扶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设立的全国首批、天津市首家专业化担保机构。作为政策性担保机构,担保中心对引导信贷资金投放,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天津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滨海运营中心的挂牌成立,将更好服务北京企业来到滨海新区发展。

当天,由该中心推出的“京津通”融资产品正式发布。这款融资担保产品由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量身定制,将帮助有意向落户园区的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我们的融资担保服务门槛很低,企业在银行融资难的问题,通过‘京津通’便可解决,这将有效打通北京企业来滨海新区落地的通路。”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的杨东祥介绍,“京津通”的担保费率极低,仅为担保额的1.5%每年,且没有保证金及评审费。利用“京津通”,北京企业来到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能够享受到最低成本优势。为推动更多优质企业落户,中心为产品设置的门槛也较低。只要有意向落户且能够提供一年或一年以上完整经营期证明,经审批通过的企业便可享受最高1000万元的信用类担保贷款。

北京胡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网络联盟营销的互联网业务服务商。“作为互联网企业,我们特别需要没有固定资产抵押的金融产品。而‘京津通’费率低、操作灵活,特别适合我们解决企业垫资问题,帮助企业正常运转。”胡杨网络科技的康宁告诉记者,借助本次活动的契机,她也来到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进行了一番考察,这里未来或许也将成为胡杨网络的又一个落脚地。

构筑科技金融服务高地

“在与企业沟通交流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企业尤其是北京企业都有来滨海新区发展的意向。通过我们的服务,也期待有更多企业尤其是北京企业到滨海新区来。”

杨东祥告诉记者,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滨海运营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改善优化园区招商引资环境,通过融资担保服务吸引更多企业聚集于此,并在此基础上持续培育企业,推动企业更快更好发展。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自成立以来,便在积极构筑科技金融服务高地。由天津明大华中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联合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成立的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科技金融创新服务中心,致力于通过金融服务帮助园区企业快速发展,服务实体经济。上月,该中心与天津OTC共同成立天津OTC滨海-中关村运营中心并启动滨海中关村板,迈出了科技金融服务的第一步。

“此次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滨海运营中心挂牌成立,将成为科技园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进一步丰富了园区科技金融服务内容,提升了园区科技创新生态环境。”据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园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还会有更多的科技金融服务模块落地,为园区乃至整个滨海新区的企业提供金融赋能和相关专业服务。

文章关键字: 滨海 中心 企业 金融 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