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荣成:信用表彰树典型 诚信服务获“红利”

来源 :闪电新闻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27

近日,荣成公交集团举行2022年度职工信用积分兑换活动,对一年来的信用先进、志愿服务典型、踊跃参加公司组织活动达到四星和五星信用等次的优秀职工进行表彰和积分兑换,进一步激发了公司职工参与信用活动的积极性。

近年来,荣成公交集团围绕“信用五进”工程,积极响应市总工会职工信用建设的要求,争当国有企业的排头兵,顺势而为,全面推行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职工信用管理,让信用真正破题,真正从进企业到走进了公交职工中来。

作为城市文明窗口的践行者,公交驾驶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反映着城市的文明程度。公司突出了对职工在本职岗位上服务创优、增收创效方面的信用积分激励,譬如专设的诚信服务奖励项,公司在驾驶员中开展了党员先锋号、诚信服务标兵的评比活动,每月一评,凡获得者按照奖分标准每月给予个人信用加8分,全年可得96分。加上拾金不昧、好人好事、参加文体活动等信用积分,只要努力争取就可以达到最高等次五星信用等次(101分以上)。在广大职工的积极参与下,2022年职工信用积分累计三万多分,其中五星等次职工77名,占比达7.9%,四星等次职工338名,占比达35%,服务质量明显提升,公交社会满意度达一直保持在98.6%以上。

工作中,公司将信用建设与企业自有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拓宽“信易+”应用场景,创新推出了“信易学”“信易检”“信易租”“信易修”等职工信用激励政策,助力公司增收36万多元。同时,面向社会成员推行“信易行”信用激励政策。市级AAA级、AA级信用等级的个人,持“诚信公交卡”可以分别享受免费和半价乘坐公交车。2022年,“信易行”优惠政策惠及16.3万人次,合计减免费用33万元。“免费乘车”信用激励政策也被荣成市民评议推荐为“2020年度信用激励十佳应用产品”。

2017年以来,荣成公交集团连续5年被评为资信等级AAA级企业,先后获得2021年度职工信用建设示范单位、威海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威海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十佳城市交通文明服务窗口等荣誉称号。


文章关键字: 信用 职工 积分 荣成 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