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黑龙江省伊春市推行“信易+双随机”融合监管 差异化精准监管为企减负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15

为切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近期,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试点开展“信易+双随机”融合监管,通过靶向式精准化监管为企业减负,为市场增加活力。

“信易+双随机”融合监管,就是按照市场监管领域通用型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结果,对不同等级的企业进行差异化监管,让“双随机”监管变得更有“靶向性”,进一步发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方面的基础性作用,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市场监管体系,加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建设力度,积极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价值导向。

下一步,伊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进“信易+双随机”融合监管,同时拓宽与专业领域、重点领域和新业态监管的融合,切实提高企业对监督检查的认可和理解,用“信易+双随机”监管提升监管效能,促进伊春市市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体系 近期 社会 信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