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京“信易贷”积极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中证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1-22

记者日前从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获悉,目前北京“信易贷”平台已累计注册企业46.8万家,入驻金融机构(含总分支机构)400多家,发布金融产品千余款,其中信用类产品100余款,金融机构审批授信1830亿元。

2019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动建设国家“信易贷”平台,并要求各地建设各地方“信易贷”平台。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等政府部门统筹指导,授权北京金控集团建设北京“信易贷”平台,由北京金融大数据公司具体运营,通过信用赋能将金融“活水”引入企业,精准浇灌实体经济。

2023年,北京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启动“信用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送服务”活动,采用“领跑+助跑”方式,以“北京金融大数据”小程序为载体,送出一系列惠企福利。

在“金融大数据”小程序上,企业不仅可以免费查看由专业机构出具的信用报告,随时掌握自身信用状况,回避经营活动风险;还能依托平台便利服务使用“企业测额”功能,实时测算本企业当前信用贷款额度,联系“金融诊室”中的专业融资顾问进行咨询。

“领跑”工作由北京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携手北京市企业创新信用领跑行动(简称“信用领跑行动”)共同推进,登录“北京金融大数据”小程序进行授权的企业,均可进入信用重点培育企业库,享受一系列信用赋能激励措施。

北京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称,信用领跑行动是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已带动2万余家首都企业关注、参与,累计培育信用领跑单位近700家。通过信用培育与提升计划,更多优质企业享受到了政策、资源和品牌加持。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企业 平台 信易贷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