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哈密道小学组织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 :区教育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6-29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是做人的根本。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引领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的校园诚信环境,2023625日,哈密道小学组织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课上,各班主任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诚信的基本含义,诚信对自身发展和为人处世的重要意义。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了解了很多和“诚信”有关的经典名言、成语,明白了什么是诚信:诚——就是真诚、诚实;信——就是守承诺、讲信用。同时懂得了在人际交往中,只有真诚待人,才能与他人建立和保持友好的关系;只有诚信,才能赢得别人的信任。


接着,同学们分享了几则经典的诚信故事。然后,围绕几个和真实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在班级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古今中外真实、生动、鲜活的事例教育感染着同学们,老师和学生们及时总结故事中所讲的道理:以讲诚信为荣,不讲诚信为耻,呼吁同学们自觉践行诚信精神,及时改正不诚信现象。


守信于己、诚信于人、践行于信。本次诚信教育主题班会,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诚信的理解和感悟,让诚信的种子在每位哈小学子心中生根、发芽。

 

文章关键字: 学生 同学 二十大 哈密 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