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和平区司法局、和平区律工委开展“3.15”国际消费权益日普法宣传咨询活动

来源 :和平区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05

        315日上午,和平区司法局联合了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和平分局、区法院、区律工委等,在“天河城”和平路店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横幅,以消费者权益保护、食品安全等为主要内容,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同时,向广大市民发放了印有《民法典》扑克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人民调解法》《公证法》等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读本和宣传折页。工作人员和律师们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畅通维权渠道。通过分发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为市民带去法律知识,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消费意识,和维权意识。此次活动参与8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50余份,接待咨询10人次。通过多部门联合开展宣传,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向市民发放法律援助相关资料和联系卡片,畅通群众维权渠道。为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宣传效果,参加活动的律师还向前来咨询的市民发放了“律师名片”,方便随时联系,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12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