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春走基层·不打年盹】用“小砝码”守护“大民生”——和平区市场监管局计量检定所开展诚信计量检定服务工作

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01

为持续强化农贸市场计量监管工作,和平区市场监管局计量检定所全体干部不打年盹,及时调整状态,迅速开展诚信计量检定服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用计量的“小砝码”守护好百姓的“大民生”。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和平区市场监管局计量检定所各岗位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确认网上预约信息,联系预约商户,确定检定时间,落实计量检定服务。同日,两家水果经营户来电称咨询新秤检定事宜,急需投入使用,检定人员得知情况后放弃午休,通过电话指导商户完成了网上报检,并于当日下午为商户的计量器具进行了现场检定,确保了商户正常经营使用。同时,执法人员进一步加强计量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自觉维护市场公平交易秩序。

 

 下一步,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日常监管工作继续加强“诚信计量、诚信经营”宣传活动,压实经营者主体责任,提高群众生活满意度,营造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和谐计量环境,让民生计量更好地融入百姓生活,使群众感受计量带来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