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实践活动】区民政局开展为“老雷锋”志愿者体检活动

来源 :区民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02

      为落实好关爱“老雷锋”行动项目,6月22日上午,区民政局、区社区服务志愿者协会在慈铭体检中心开展为“老雷锋”志愿者体检活动。

     为做好此次体检工作,区民政局指导和平区社区服务志愿者协会提前制定体检方案,研究防护措施,对接体检中心优化适合老年人体质的体检项目。体检现场井然有序,二楼大厅张挂着“你做奉献,我送关爱——2022年为老雷锋体检”的红色横幅,营造了浓浓的志愿服务光荣的氛围,让“老雷锋”们置身其中倍感温暖。

      体检当天,区政府副区长邵将在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的陪同下,亲临体检现场,热情地询问“老雷锋”们生活和身体状况,感谢他们长期的奉献和发挥的榜样作用,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做好志愿服务传帮带工作,继续为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老雷锋”们倍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感谢区委、区政府把和平区“老雷锋”的健康放在心上,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志愿服务的初心,为把和平区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实现“两高三化”新和平目标做出志愿服务新贡献。

      这次体检活动是关爱“老雷锋”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坚持了10年的一项关爱活动。“老雷锋”志愿者群体是和平区志愿服务的一张“金名片”。多年来,区民政局通过实施关爱“老雷锋”行动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开展为“老雷锋”体检,生日送蛋糕、送祝福,组织年轻志愿者与他们结对帮扶,重大节日对他们走访慰问等形式关心他们的生活,让昔日送温暖的人得到社会的关爱,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进一步营造了当志愿者光荣、参与志愿服务光荣的良好氛围,也受到了广大“老雷锋”志愿者的欢迎和好评。

 


文章关键字: 雷锋 民政局 项目 志愿 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