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活动】和平区举办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场景推广启动活动暨诚信宣传实践活动

来源 :区金融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30

4月12日上午,和平区联合建设银行等数字人民币试点银行在五大道民园隆重举办和平区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推广启动仪式。

数字人民币作为主权货币,是数字时代的本位币,是我国未来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对我国下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42日人民银行公布了天津市作为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和平区作为应用场景落地试点城区之一,一直以创新开放、有序推进、风险可控为目标,进行了紧密筹划,经过前期与各试点银行的对接沟通,初步确定在五大道、金街区域储备大型商业综合体、精品示范店等作为应用场景。

推广启动仪式上,副区长康一同志、建行天津市分行副行长李天宁同志出席。仪式后,市民代表前往五大道商户体验了方便便捷的数字人民币支付,市民表示:“数字人民币相较于纸币更加便捷方便,相较于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又更加具有仪式感,实际操作起来也很简单易懂,期待数字人民币能够更加普及”。

下一步,和平区将结合我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与各试点银行加大合作力度,开展多种形式数字人民币推广工作,覆盖餐饮、娱乐场所等消费场景,以小额高频的消费模式推广数字人民币普及,让更多市民体验数字人民币。

 

 


文章关键字: 数字 人民币 银行 和平区 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