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和平区人社局开展天津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培训会

来源 :区人社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28

2022428日,和平区人社局组织召开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业务培训班,邀请天津市人社执法总队、北京晟邦知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我区在建项目开展天津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培训。

会上,市人社执法总队与北京晟邦就平台各功能板块进行详细介绍,并就平台的基本信息填写、实名制录入、工资专户管理、工资银行代发、工资保证金缴存等功能逐一演示讲解,详细介绍了预警功能的规则和处置方式,就各项目在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进一步推动平台的使用。

随后,区人社局对各在建项目就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进行部署,对实地核查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强调,各项目要充分认识到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压实主体责任,以考核为契机,进一步规范用工管理,推动建立根治欠薪工作长效机制。会议要求,各项目按照考核细则,逐条逐项对照查漏,把迎检工作分解细化,梳理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材料,扎实做好考核迎检专项准备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各在建项目,有针对性地提供指导服务,以全面推行天津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通过指导各在建项目及时上传项目信息、实名制信息、工资支付信息等内容,实时掌握我区各项目工资支付情况,真正实现农民工工资支付全过程动态监管,对有隐患的项目做到早预警、早处置,摸清底数,不留死角,以实际行动让农民工不再忧“薪”。

 






文章关键字: 工资 农民工 社局 项目 和平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