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和平区根治欠薪工作获全市优秀通报表扬!

来源 :区人社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2-04

2019年保障农民工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成绩终于出来了!天津市挺近全国A级,位列第九名!

2020年,和平区不惧新冠肺炎疫情挑战,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担当、积极备战、奋力冲刺,代表天津市迎接国务院根治欠薪工作实地核查,向国务院督察组展示和平区2019年全年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和治理成效,得到国务院督察组的认可,助力我市提升全国排位、成功晋级。上月底,和平区人民政府在天津市公布的各区根治欠薪工作年度考核排名中,取得天津市优秀等次,获通报表扬!

区人社局作为区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此项工作开展以来,严格落实市、区两级有关根治欠薪工作的各项要求,统筹协调区住建、公安、信访等部门,加强组织机制建设,完善欠薪信息预警,扩大培训宣传覆盖,强化执法联动协作,注重制度落实常态化、清欠关口前移化,注重在关键节点、重要时段的集中发力、集中整治,以人民为中心,全力铲除陈欠、杜绝新欠。

成绩不是终点。年关将至,区人社局扛起全区根治欠薪集中接访的担子,会同区有关部门在局立案厅进行集中接待,旨在春节前,尽全力解决一批欠薪案件,化解一批矛盾隐患,让农民工投诉有门,安心过年。

 


文章关键字: 成绩 工资 农民工 欠薪 天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