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展改革委创新信用修复服务机制助力市场主体重塑信用

来源 :区发展改革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11

区发展改革委以开展“大服务大招商”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为契机,结合自身职责,在畅通信用修复渠道上创新招法,“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做好信用修复服务。通过活用“双公示”信用信息,对于处罚公示期满且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市场主体,主动联系告知企业进行信用修复,并提供全程培训指导,助力市场主体重塑信用。

日前,天津市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因业务需要,急需修复行政处罚记录,区发展改革委立刻与企业取得联系,逐项指导企业填报修复事项、上传修复要件,并主动联系市信用中心帮助企业加紧审核,仅用一天时间就反馈到国家信用平台,保障了企业业务顺利开展。今年1-4月份,区发展改革委先后为124家企业完成信用修复初审225条。

下一步,区发展改革委将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完善信用修复工作机制,提升信用修复服务水平,持续推进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企业 主体 招法 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