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学习活动】和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新时代公务员诚信建设理论与实践》学习

来源 :区人民检察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26

按照区诚信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要求,为加强诚信建设,进一步提高干警守法守规、诚实守信意识,415日至20日,我院组织全体干警进行了为期五天的集体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新时代公务员诚信建设理论与实践》的理解。该书籍分六章,从诚信概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务诚信建设、公务员诚信建设、公务员诚信建设与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公务员诚信建设的实践经验与优化路径等方面阐述了,现代社会条件下,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必要性。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新时代下,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深入改进作风与加强党性修养结合起来,自觉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预防“塔西佗陷阱”,建设诚信政府。

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干警重点围绕公务员诚信建设、恪守职业道德、服务群众、服务人民等内容具体学习,同时分享在工作生活中各个环节如何践行诚信。在学习过程中,干警们纷纷表示,诚信是中华传统道德的重要范畴,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要从自身做起,将诚信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升公务员信用意识,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争做守信担当的公务员。党员干部们也表示,作为社会道德建设主体的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文化根基,注重知识体系,强化“受众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把深入改进作风与加强党性修养结合起来,自觉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襟怀坦白、言行一致,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对党忠诚老实,做到台上台下一种表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越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