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学习活动】区统计局开展诚信专题学习 持续推进诚信建设

来源 :区统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20

225日一上班,区统计局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诚信建设专题学习,原文阅读了《新时代公务员诚信建设理论与实践》一书,明确了诚信建设的概念和意义,对政务诚信建设、公务员诚信建设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

近年来,区统计局高度重视诚信建设,一方面常态化开展面向局内全体公务人员的学习教育,加强信用知识学习,不断提升全员信用意识;另一方面,结合各项工作、活动内容,对驻区企业、社区居民广泛开展诚信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诚信社会氛围。

2022年,区统计局将持续推进诚信建设,一是继续利用“五小课堂”、外出参观等多种载体,加强公务人员诚信教育,二是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各类主题活动,及统计执法等多种渠道,加强统计诚信宣传,三是做好失信企业联合惩戒,对于统计执法检查中发现的统计失信企业,做好公示及信用修复建设,为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文章关键字: 诚信 统计局 全体 公务员 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