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建设活动】志愿服务添力量,诚实守信赋能量

来源 :和平区海光寺社区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2-28

蒲玉文,现任海光寺社区合唱队队长、海光寺社区巡逻队平安志愿者,同时也是万全道173号楼长。曾任海光寺社区志愿者协会会长、海光寺社区舞蹈队队长。2021年荣获和平区第二十六届社区服务志愿者荣誉标兵称号。在担任志愿者的三十多年里,她一直活跃在社区,奉献在社区,积极为社区居民服务,带领社区居民参加社区建设。“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到”是她的信条。

心诚则灵,诚心诚意参加社区活动。蒲姨是海光寺社区优秀的志愿者,在文艺活动上能看到蒲姨的身影,蒲姨能歌善舞,连续多年担任社区文化团队的领队,为社区舞蹈队、合唱队的工作忙前忙后,带领队员编排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文艺节目,在彩排中有些动作不到位的演员经常向蒲姨请教,蒲姨总是耐心的向演员讲解动作。答应了单独给表演不通畅的演员讲解动作,无论自己有多忙,她都会按照约定的时间给大家做指导。演员们都非常感激蒲姨。蒲姨还主动为新来合唱的学员排练,让大家很是感动,大家都说社区有了这样的氛围,不仅舞蹈、合唱办的越来越好,大家每个人都在进步。诚信是驿站,给劳顿的步履以歇息,诚信是力量,给疲惫的身心以补给。

志愿服务添力量,日日坚守,无悔奉献。蒲玉文同志虽然已经80多岁了,但她依旧充满活力,社区里的大事小情,她都挂在心上。她还是社区的巡逻队员,每周定时佩戴红袖标对小区和沿街门面进行巡逻,从未间断。平时有堆物她会劝导居民,夏天蚊虫多,乱堆乱放虽然省事,但都是在自己门口,蚊子多了,都得挨咬,离着不远就有垃圾桶,我们身边的环境清理干净了,整个小区都明亮起来了。无论刮风下雨,只要是她在巡逻,总是认真仔细巡查,发现问题了及时告诉社区居委会,下雨了她会注意井盖是否有丢失,排水是否通畅有无堵塞,由于蒲姨居住的小区地势低洼,她经常提醒居民和商户注意降雨,有时候雨大的时候和居民一起堵沙袋,答应大家的事儿,她一直记在心里,每天和蒲姨一起巡逻的居民表示,蒲姨特别守信,约好的时间她总是早到,大家和蒲姨一起巡逻感觉特别开心。

奉献自我,志愿服务在行动。下雪天,社区为了防止居民滑到,会为小区除雪,蒲姨总是加入其中,有时候大家怕她年纪大,不让她参加,她说自己是小区的志愿者,既然加入了志愿服务,就要为大家服务,她说自己可以干,如果累了就歇会,歇一歇再干。答应了和志愿者们一起,就要守信,一起扫雪。

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路上。疫情防控期间,蒲姨楼里有租户,蒲姨总是热心的问问他们需要什么帮助,是不是从外地返津,要去社区报到,生活上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她可以帮忙,大家都觉得这个阿姨特别亲切,像家人一样,蒲姨还会在疫情值守岗上帮忙,那时疫情突起,社区工作人员人员有限,蒲姨总是帮忙社区,她总是说,小区是大家的小区,她现在退休了没有工作,有力量一定会贡献给自己的小区,既然自己已经成为一名志愿者,就是要克服困难,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到、做好,这样别人有困难才会求助。

常有人问她,都八十多岁了,做这么多事累不累,蒲姨总是一脸笑容地说:“不累,现在我有这个精力,也有这个能力,做这些事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内容。”她把“答应的事就要做到”当作一种信念,当作一种心态。她给人们的印象是她优秀的品德,是她耐心、温和的心境,是她热情、友善的心态,是她真挚守信的善举。







文章关键字: 社区 蒲姨 志愿者 海光 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