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建设活动】信用惠民便企,助力“诚信天津”

来源 :和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2-28

为更好的服务辖区企业,深入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福方里社区一直坚持每季度走访辖区企业——天津市自来水集团第二营销分公司,听取企业心声,为企业服务。同时,企业通过社区的纽带作用严格执行企业的承诺,诚信服务,更好的为居民办实事。在福方里社区形成了一种社区走访企业,企业服务居民——信用惠民便企的良性循环。

近年来,我国老龄人口数量快速增长,独居老人越来越多,如何及时发现独居老人面临的难处,保障独居老人居家生活安全感,俨然成为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福方里社区是老旧小区,老年人数居多。福方里社区在走访企业——天津市自来水集团第二营销分公司的过程中,得知水务集团推出“智能水表监测,守护老人安康”服务项目。为进一步提高社区老年人群的日常监护,同时方便企业为民诚信服务,福方里社区和天津市自来水集团第二营销分公司决定开展“街企共建”活动,并签署供水服务联动协议书,为本社区已安装智能水表的部分高龄独居老人提供用水检测服务。

分公司负责人对高龄独居老人每日用水情况跟踪分析,当老人在24小时内未用水或用水量大于1吨时,系统将在第一时间向分公司负责人和老人所在社区联系人发出短信警示消息,双方负责人将进行联系核实并提供上门查看服务。此举有助随时掌握老人居家的动态信息,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加安全。

福方里社区治安大街12-20号由于入户管道年久失修,吃水用水存在很大隐患,疫情以来居民更是殚精竭虑,想尽快改善用水条件,但由于个别居民不配合对解决用水问题造成了困难。

福方里社区在走访企业过程中,向二营销领导提起此事,二营销领导班子非常重视,本着走出去、请进来的方针,先是到福方里社区进行调研,搜集各类用水难题、难点,然后委托专职人员实地了解情况,先后多次到现场勘查、协调施工队伍,最终通过努力,多次调整施工方案,克服各种施工中的困难,为群众解决了问题,感动了居民。居民送来感谢信和锦旗。在福方里社区形成了社区走访企业,服务企业,企业通过社区的纽带作用更好的为居民办实事的一种良性循环。体现了惠民便企,树立了诚信的企业形象。

2021年9月6日傍晚,随着水龙头里流出哗哗自来水的声音,福方里社区蒙古路13号的居民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看到在场的社区人员,居民们纷纷赞扬:“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2021年8月25日早晨,福方里社区接到群众反映,社区所辖蒙古路13号断水。自来水供应关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人民的事是天大的事,社区立即行动起来,紧急联系辖区内企业自来水集团第二营销分公司,自来水部门进行应急处置。先是联系自来水部门为居民紧急提供袋装水,后经过社区协调,为居民安装临时水龙头应急。

居委会按照自来水部门的建议,组织居民进行协商,居民一致决定整个楼门更换自来水管。社区联系施工单位现场勘察,确定施工方案,并联系一楼居民确定补偿金额。经过反复协商,克服诸多困难,蒙古路13号自来水改造工程于9月6日早晨开工,经过一天紧张地施工,工程顺利完成,供水恢复正常。社区在处置此次突发事件中,充分发挥了与驻区企业联建共建的作用,在自来水集团第二营销公司的大力协助下,短时间内便解决了居民临时用水问题,有效缓解了居民的紧张情绪。

一枝一叶总关情,最是“小事”显担当。第二营销分公司始终坚持用情办实事,始终把“为民办实事”放在心中,全心全意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难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通过社区平台,把业务工作延伸到群众中去,促进便民供水服务入社区走深走实,通过社区的纽带作用,在社会彰显了诚实守信的企业形象。

一直以来,福方里社区坚持“双万双服”促发展,帮助企业宣传智慧水务便民措施,结合水费抄收、智能水表更换、户管改造、旧管网改造、二供改造,同步提升居民用水体验。同时,福方里社区还为企业搭建平台,让企业走到居民身边,倾听居民用水难题及供水建议,切实让百姓感受到供水服务就在身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帮助解决老百姓供水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供水服务品质、提高办事效率,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助力“诚信天津”建设和经济社会 高质量发展,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文章关键字: 社区 企业 福方里 居民 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