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建设活动】德邦物流公司诚信建设案例

来源 :和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2-28

诚实守信是任何企业都必须遵守的原则,也是长远发展之道。建立实施快递行业信用承诺制度,将加速快递业的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全行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也有助于推动快递行业健康有序持续发展。

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快递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在加速商品流通、促进对外贸易、服务农村电子商务和满足居民消费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在劝业场街河南路,天津全程德邦物流有限公司在这里设立了一个营业网点,每天大量的用户到这里或领取快递,或交寄物品到外地,把包裹快速、准确、安全送达指定地点或用户手中,这样的承诺天天都在履行。但是,在数以万计的快件往来中,难免会有一些小概率意外事件的发生。引发用户与快递公司之间投诉最普遍的问题是包裹投递时间延迟,以及运输过程中包裹损毁、冒领等问题。

为了让快递公司不折不扣地把行业规范落到实处,引导快递行业守信和规范经营,劝业场街按照有关文件要求,积极引导辖区内快递主体在“信用中国(天津和平)”网站主动作出信用承诺,信用承诺情况将通过和平区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在“信用中国(天津和平)”网站向社会公示,并利用大数据评分模型,纳入市场主体信用记录,通过严格监管提升行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促进快递业健康发展,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为加快推进天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企业诚信自律,建立企业诚信经营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市场经营环境,天津全程德邦物流有限公司和平分公司主动承诺: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依法经营,自觉维护市场经营活动正常秩序,不违背社会公德;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竞争原则,不搞不正当竞争,严格履行承诺,信守合同;加强企业管理,做好教育培训工作,培育诚信经营和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依法纳税,自觉参加各类公益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自愿接受社会各界对本单位经营活动的监督;承诺书同意向社会公开。

劝业场街按照区发改委要求,不断完善快递业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建立科学合理的信用评价体系、信用分级分类管理和联合监管制度,加大诚信企业示范宣传和典型失信案件曝光力度,引导企业增强社会责任感。同时通过多种形式督促企业加强行业自律,引导企业诚信经营,推动快递企业开展用户诚信制度建设。快递企业的健康发展,需要行业自律,需要行政管理部门的检查督导,更离不开完善的社会监督。劝业场街通过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督促企业认真落实诚信建设,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保障快递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文章关键字: 信用 行业 企业 原则 制度 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