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和平区五大道街
挖潜五大道商旅资源 实现“5A”级景区目标

来源 :五大道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09

3月3日下午,五大道街党工委、人大街道工委在和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召开“挖潜五大道街商旅文资源 实现'5A'级景区目标”专题调研会。和平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部分区人大代表及区文化和旅游局、五大道地区管委会、五大道文化旅游公司、市历史风貌建筑整理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一同出席。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和平区前4批48项非遗项目,并在展览馆现场召开调研座谈会。

会议由五大道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主持。会上,五大道街人大工委介绍了区人大及街道两级招商引资工作重点。区文化和旅游局、五大道地区管委会两支招商团队负责人宣传了和平区招商工作中涉及税收、房源、交通等方面的最新优惠政策。人大代表们就如何挖掘五大道商旅文化资源,树立五大道地区独特主题文化旅游观念,引进先进产业链,发挥新兴媒体资源及优势,做好洽谈对接和信息转换等进一步助推五大道地区 “5A”级景区目标实现方面献言献策。

广泛研讨后,区人大领导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加大对本地居民的宣传工作;二是从体制机制入手,以市场的角度看问题,充分利用人大代表的资源和渠道;三是限定项目进行深化研究,引入市场化经营管理观念,优先打造好五大道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