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和平区统计局开展诚信专场宣传活动

来源 :和平区统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01

“外甥能不能继承舅舅的遗产,随意乱丢乱弃、乱刻乱画会受到哪些处罚,个人诚实守信可以享受哪些优待......330日上午,和平区统计局“彤济”志愿服务队走进南营门街天兴里社区,就群众普遍关心的《民法典》、社会诚信建设等开展专题普法宣传,通过聊法说事儿,引导群众自觉知法守法、践行诚信理念,让依法办事、诚实守信蔚然成风。

活动中,区统计局的普法志愿者们运用大量“接地气”的事例,通过“小明”一生的成长经历,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等7编内容进行了普法宣传。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贴近实际,引起在场群众的强烈共鸣。

活动现场,家住天兴里的王阿姨认真听取了志愿者关于个人诚信、失信行为相关奖惩措施的介绍,不无感慨地说:“没想到诚信与我们生活这么贴近,家庭和睦、孝老爱亲都可以享受优待礼遇,遛狗不栓绳、广场舞噪音扰民都会被罚款,以后真得多注意!”现场正拿着“诚信和平”宣传折页仔细端详的肖大爷也表示:“现在生活好了,大伙的诚信意识也要跟着提高,我们共同努力,社会肯定会变得更好。”

此次活动,是和平区统计局深入开展“和平夜话”实践活动,提升群众法治意识,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的有力举措。下一步,区统计局将持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常态化开展“和平夜话”实践活动,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将法治思想、诚信意识、统计常识送到群众身边,切实将居民群众的“夜间话”落实到我们的“行动中”,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