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教育】争做诚信小先锋——和平区中心小学一、二年级开展“诚信故事会”诚信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和平区教育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21

为传承与发扬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引领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注点滴生活小事,养成诚信的良好习惯,做一个诚信的小公民,12月7日,和平区中心小学一、二年级开展了“争做诚信小先锋”主题班会活动——诚信故事会。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中华民族素有言必信,行必果的传统美德,诚信榜样的感人故事一直激励着我们。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同学们在家阅读、观看与“诚信”有关的故事、寓言,并在主题班会上分享了这些关于诚信的美德小故事。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围绕“什么是讲诚信”展开讨论,明白了讲诚信的必要性,知道了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做人的基本要求。 

随后,班主任引导同学们联系自己的学习、生活实际,积极思考怎样做一个讲诚信的人。学习上,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在生活中,借人物及时还;承诺别人的事情一定要想办法做到;做错了事情要敢于承认,不说谎话。 

诚实守信不仅是做人的准则,也是做事的基本准则。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它贯穿于学生学习生活的始终。通过诚信教育,引导学生关注点滴生活小事,树立诚信意识,争做讲诚信的人,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