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教育】和平区万全第二小学诚信宣传教育广播——做诚信好少年

来源 :和平区教育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14

什么是诚信?诚,即诚实,不撒谎。信,即信用,说道做到。诚信是人类的美德,无论哪个国家,它都是一种最受尊重和最值得珍视的品德。诚信是一粒种子,只要辛勤耕耘,就能绽放美丽的花朵。诚信是一股清流,只要奔流不息,就能滋润干渴的心田。拥有诚信我们就拥有了广阔天地。拥有了诚信,我们就拥有了精彩的世界,拥有了诚信,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

现在我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国王的花种和诚信的孩子》,话说有一个国王想要选一个继承人,他发给王国内每一个孩子一粒花种,并承诺谁种出最美丽的花就选谁当国王,评选时间到了,绝大数的孩子端着漂亮的鲜花前来参选,只有一个孩子,他端着空无一物的花盆前来,最后他被选中了。因为孩子们得到的花种其实是已经蒸过,根本不可能发芽,这次测试不是为了发现最好的花匠,而是要选出最诚实的孩子,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诚实是非常高尚的品质,所以我们要做诚实守信的孩子。

其实做为小学生,在小学里学到了人生最重要的知识。学会了借东西要还,学会了把自己拥有的分享给他人,学会了真诚以待,学会了诚实守信。其实讲到诚实守信也并不难,就是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例如我们买东西时,老板多找钱了我们要主动归还。自己捡到了钱物,要主动交给老师或失主。考试没有考好,就要实事求是的告诉家长,不弄虚作假。别人向你请教知识时,会就是会,不会就是不会。答应别人的事情,努力去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点滴小事有很多,你都有努力做到了吗?想一想,当你离开座位后,自觉地把椅子贴近课桌放回原处了吗?当老师在上课,能做到不插嘴吗?当看完书以后能归还原处吗?当你遇到不会的题目是,能做到认真思考,不抄写同学答案吗?当你答应别人的事都努力做到吗?这些看起来是一件小事,但这也是诚信中的点点滴滴。

养成诚信好品质,要从小事做起,更要坚持去做。只要同学们能以诚为本,以信为根,坚持时时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行,从小养成一种对任何事情认真踏实,对任何人诚信相待的态度,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培养自己的良好品德,那你就会逐渐成为一个具备诚信好品质。

同学们,让我们从小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吧,只要人们都讲诚信,文明之花就会开遍全社会,愿每一位同学都能载着诚信之舟,驶向前程似锦的明天,愿你们因诚信多了友谊,因诚信天乐风采,因诚信而走的踏踏实实成为一个高尚的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