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教育】和平区万全小学诚信宣传教育活动掠影

来源 :和平区教育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1-27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人为人处世的基本之道。在推行素质教育的今天,以诚信教育为突破口,加强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不失为一条行之有效的途径。我校以此为依据,遵循学生认知发展的规律,科学、扎实、有效地对小学生进行诚信教育。

一、多渠道、多形式进行诚信教育。

1、通过晨会、升国旗等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

IMG_256

2、充分利用班会、主题活动等对学生进行教育。

1.万全小学2018年 人人讲诚信主题班会

二、分内容进行诚信教育。

诚信教育的内容很广泛,要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从最基本的日常行为规范和道德要求抓起,让学生在实践中丰富对诚信的体验,积累经验,为诚信道德提升提供基础,引导学生养成良好道德行为习惯。具体的诚信教育的内容是:

(1) 文明礼貌教育。文明礼貌是诚信品质的外在表现。文明礼貌教育,包括各种场合的文明礼仪,文明的行为举止,使用文明礼貌用语等。通过外在的文明礼貌行为实践养成诚信的内在品质。

(2) 遵纪守法教育。自觉遵守社会、学校纪律和法规,是一个人良好社会信誉的标志。道纪守法教育,包括道守各种社会法规、教育法规和学校的各种纪律、规章制度,培弄道纪守法的意识和个人的社会信誉意识等。

(3) 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要以《中小学生日第行为规范》为基本内容,从学习、生活、礼仪等方面实施弄成教育。特别是作为诚信教育重要内容的言行一致和学会负责的教育,包括说和做相一致,对自己、对家庭和社会负责的意识,做一个负责任的人等。

(4)道德规范进校园活动。学校继续开展“年级成长课程”实践课堂,培弄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社会道德习惯,在参与社会活动中学做文明人、学做社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