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讲座】和平区五大道街诚信普法进社区

来源 :五大道街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1-20

近日,和平检察院干部与社区律师来到五大道街湖南路社区,开展“和平夜话”实践活动,针对目前居民普遍关心的《民法典》的相关条款内容进行细致宣讲,教导居民诚信守法,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且现场提供法律咨询。

为了避免讲解内容枯燥难懂,检察院干部通过活生生的实际案例讲解老百姓最关心的婚姻家庭、财产继承、公产房等方面内容。此外,还向居民介绍了“社区检察岗”的工作流程,居民不出社区就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咨询法律问题、表达相关诉求等,真正做到宣传到位、宣讲到位、服务到位。会后,检察院干部与居民聊聊家长里短、唠唠柴米油盐,就生活中息息相关的邻居扰民及邻里关系问题为居民指点迷津。

居民群众纷纷表示这种形式的普法活动拉近了他们与检察机关和社区的感情和距离,今天的诚信普法讲座大家受益匪浅,很多平日里遇到的法律问题都找到了答案,希望社区今后多举办这样的知识讲座,提升居民的法律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