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教育】秉信立行  契约为本——岳阳道小学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1-12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开展诚信教育对优化育人环境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为弘扬诚实守信传统美德,培养学生“以诚为本”的优良品质,20201021日,我校四年级召开以秉信立行  契约为本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促进学生逐步养成诚实守信和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

活动中,班主任老师围绕“秉信立行  契约为本这一话题从“活动目的、何为诚信、讨论诚信、践行诚信”四个方面引导学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学生畅所欲言,交流自己对诚信的理解。有的同学为大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季布“一诺千金”的故事,用古人诚信的事例阐释了诚实守信的重要意义;有的同学通过身边的诚信小故事引发大家对诚信的思考……在热烈的氛围中,学生的诚信意识得到增强。

我校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此次诚信教育的开展不仅使学生了解到诚信的重要性,加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帮助每位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