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教育】我讲思政课——岳阳道小学六年级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岳阳道小学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1-12

“民无信不立”。诚实守信是为人处世的基本准则,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引导全校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校园氛围,我校六年级组开展了以“秉信立行,契约为本”为主题,师生共讲一堂思政课的班会活动。

在班会课上,老师们引经据典为学生深入讲解诚信的美德和契约精神,生动讲述了古代诚信美德小故事,并号召大家积极学习和发扬契约精神,提升综合素质,增强班级凝聚力,共同建设先进班集体。

“诚乃立身之本,信为道德之基。”“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
“诚实是力量的一种象征,它显示着一个人的高度自重和内心的安全感与尊严感。”……学生通过书写诚信契约精神的名言警句,将诚信观念和契约精神深深烙印在内心深处,从而起到启迪、教育的作用。

讲诚信,履行职责是契约精神的基本表现。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制定、签署了班级公约,一份契约就是一个承诺,守一份承诺,践行一个契约,承担一份守信精神正是我们需要。这一份班级公约号召大家将诚信知识和思想付诸实践,践行诚信美德、感恩于心、诚信于行,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将诚信内化为心中的一种自觉意识和追求。

最后同学们深入班级,走进家庭,走向社会,寻访我们学生、教师、家人等履约践诺、以诚立身、诚信做人的真人真事。学生们积极开展寻诚信榜样,讲身边故事的活动。

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班会活动,诚信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诚信已成为学生的价值准则和自觉追求。岳小师生将在日常生活中积淀诚信,在社会交往中积累诚信,齐心协力构筑起诚信长城,真正做到秉信立行,契约为本,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