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教育】我诚信 ,我收获——我校五年级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1-11


为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近日,我校五年级召开以“我诚信,我收获”为主题的班会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诚信待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诚信教育应见微知著,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活动中,老师让同学们谈一谈自己对“诚信”的理解。同学们畅所欲言,例如作为学生要从“不说谎话、不抄袭作业、考试不作弊、拾金不昧”等基本的日常行为规范和道德要求做起。同学们都表示要诚信做人,认真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做个诚实守信的人,在实际生活中以诚信为准则来约束自己。


诚信是为人的基本准则,是同学们在现今的学习生活和将来踏入社会工作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无信而不立,青少年应该从小学习诚信,从小遵守诚信,时时处处在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