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专项治理】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成功举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和平文化旅游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0-23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更深入了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危害与防治。1022日下午,我局举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区委党校徐盼盼讲师作《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危害与防治》专题授课。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共计60余人参加。


讲座现场

讲座中,徐盼盼讲师从党反对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的传统、危害、成因和表现及防治措施和怎么干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整场讲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既有典型案例,又有具体条款,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对推进文旅发展也有重要意义。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我们要彻底整治这种形式,这样大家才能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完成重点工作任务中。


讲座现场

党委副书记在主持讲座中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定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坚持以身作则,形成“头雁效应”。各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基层一把手必须严字当头、身体力行,徙木立信、以上率下,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 带头杜绝一切形式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转变作风,大力营造干净纯洁的良好环境。三是认真查纠改违,营造干事氛围。各支部要严格落实区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障的通知〉精神的通知》要求,认真查找问题,细查问题根源,力促整改落实。近期,局党委也要下基层进行督导,切实扭转不良风气,让干部有更多时间精力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以过硬作风确保文旅重要工作目标任务高质量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