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专项治理】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侵权假冒商品销毁处置工作

来源 :天津市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0-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展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成果。1019日,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近期查获的假冒伪劣商品进行了集中销毁。



集中销毁严格执行罚没物资处理法定程序,由执法人员清点、运输,专人现场清点并监督,采用无害化锅炉焚烧发电处理的方式集中销毁,确保应销毁尽销毁,防止二次流通和二次污染。



此次销毁物品有手机配件、鞋子、包、衣服、手表首饰、过期食品等各种涉案物品,共计约0.7吨。旨在提高市民的防范意识和辨假能力,并在日常生活中参与到打假队伍当中来,形成全民共治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局将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准打击,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和对制假售假行为的打击力度,做到打假全方位、销毁不留情,充分发挥净化市场环境、维护消费者权益的作用。坚持依法治理、打建结合、统筹协作、社会共治原则,打出效果、打出声势、打出权威,以实际行动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践行服务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大局,推动我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更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