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活动】和平区2020年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 文明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0-21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切实提高我区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引导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使普惠金融的理念在和平区深入人心,20201018日上午,区金融局联合驻区金融机构在金街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驻区金融机构对相关法律政策进行了解读,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使群众有效识别非法集资;加强金融知识普及,通过金融知识介绍使群众树立正确理财观念,着力宣传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不要相信竹篮子也能打一筐水的神话;加强举报奖励政策宣传,鼓励群众举报非法集资线索;着力宣传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责任自负、消除群众对非法集资损失政府买单的误解和不当期盼。活动现场还为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品。

区金融局将持续在全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形成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高辖区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发生的高发势头,切实维护我区金融市场秩序,保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