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专项治理】公安和平分局开展打击整治网售仿真枪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来源 :平安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0-16

为全面清理整治网售仿真枪问题,切实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公安和平分局自即日起至20212月底,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网售仿真枪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为确保此次工作取得实效,公安和平分局成立由刘桂斌副局长任组长,各部门分管领导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此次行动,公安和平分局严格查控涉枪、涉爆人员以及网络违法违规发布、交易超标玩具枪、水弹枪的商家。严厉打击持枪、爆炸和非法制造、买卖、运输枪支、弹药、仿真枪以及爆炸物品违法犯罪活动。对辖区内相关店铺、摊点排查并登记造册,深入邮政监管部门开展对全区邮政、寄递企业的排查梳理和登记造册工作。对查获通过寄递渠道贩运仿真枪及其它危爆物品案件,逐案倒查追究企业的责任和相关责任人责任,坚决将仿真枪及其它危爆物品堵截在寄递渠道之外。



同时,大力宣传相关的法律规定,发动群众自觉上缴、积极举报,彻底整治相关问题,净化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