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活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助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来源 :天津和平南营门街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9-08

为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建设节约型社会,日前,南营门街竞业里社区开展了文明餐桌从我做起”诚信宣传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大力宣传诚信节俭用餐、文明用餐、卫生用餐、健康用餐理念,以及就餐礼仪,发放《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助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诚信宣传单70余份。


社区工作人员还来到辖区内的餐馆,将光盘行动节约粮食宣传海报张贴在明显位置,提醒顾客文明节俭用餐。社区工作人员还对餐饮企业服务人员进行宣传培训,嘱咐他们要提醒顾客适量点餐、剩菜打包,避免浪费。餐饮企业经营者表示,将积极引导顾客理性消费,杜绝浪费。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居民群众纷纷表示,文明餐桌不仅仅是个人素质的体现,更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在日常生活中一定做到文明用餐,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积极助力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