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活动】普法宣传进社区 和平夜话惠居民

来源 :天津市和平区小白楼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9-08

为使社区居民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做好《民法典》宣传和普及工作,93日晚上,小白楼街达文里社区以和平夜话主题活动为抓手,由区工商联邀请北京安理律师事务所朱树荣律师,在社区文化站为居民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讲座。

《民法典》是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关系到每个人生活的点点滴滴。朱律师全面系统的讲解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实施,就《民法典》中的新增及亮点条例进行了重点介绍,现场还对居民关心的婚姻法和继承法中的变化内容做了讲解。

居民们一个个都听的非常认真,在遇到疑问的时候就举手提问,朱律师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讲座结束后,朱律师还主动添加了居民们的微信,方便居民有问题能够及时咨询。

此次活动为《民法典》的普及起到了良好的诚信宣传效果,增强了居民的法治观念,让居民真切感受到《民法典》颁布的意义和对日常生活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