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活动】和平区隆重举行“诚信示范街区”创建工作启动仪式

来源 :和平区发改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8-31

近日,和平区在天河城购物中心隆重举行“建诚信和平 筑文明社会”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诚信示范街区”创建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东水、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宏、和平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强、和平区副区长张志仁出席会议。市信用协会负责人、和平区诚信经营示范企业和商户代表、和平区诚信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前,和平区通过户外展板、商户签署诚信经营承诺书、发放宣传折页和纪念品等宣传方式,积极营造诚信示范街区创建氛围,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东水、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宏共同为“金街餐饮诚信共建联盟”揭牌。


启动仪式上,副区长张志仁同志宣布和平区诚信示范街区创建工作正式启动。出席活动领导分别为获奖和承诺企业商户进行颁奖、授牌。天津老美华鞋店有限责任公司、滨江商厦、宴宾楼餐饮等企业负责人发出文明诚信经营倡议,表示将积极参与到“诚信示范街区”创建中,争做诚信经营表率。


管强同志在启动仪式讲话中指出,“诚信示范街区”创建是推动和平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更好服务经济发展、服务营商环境优化的重要举措。和平区将结合金街和五大道地区区域特点探索创新,深入开展“诚信示范街区”创建,做到行业推动、部门联动、企业主动,紧密结合市商务局、市文明办在全市开展的“诚信经营承诺示范店”活动,发挥共建联盟作用,充分调动企业商户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形成诚信兴商、诚信兴业的良好社会风尚。


此次“诚信示范街区”创建工作启动仪式,标志着和平区创建诚信示范街区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下一步,和平区诚信建设领导小组将按照全市诚信工作总体部署,在市诚信建设领导小组的有力领导下,着力打造金街和五大道地区两个诚信示范街区,全面提升区域社会信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