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活动】新兴街道纪检监察工委:“菜单选课”加强纪律教育

来源 :筑梦新兴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2-30

和平区新兴街道纪检监察工委依据区纪委监委《关于认真组织开办2019年纪律教育与预防职务犯罪“定制课程”的通知》要求和总体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到新兴街道朝阳里社区视察时的殷殷嘱托记在心坎上、落在行动上,以开展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的“四个教育”,为基层党员干部定制纪律教育“个性化”课程,主动对各类廉政风险实施“靶向治疗”,打好标本兼治主动仗。

日前,在和平区纪委宣传部的帮助协调下,新兴街道纪检监察工委邀请中共和平区委党校理研资料室主任、高级讲师王诚慧为街道和社区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微腐败”典型案例剖析及治理对策》的定制课程第一课。王诚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事例为大家讲授了“微腐败的概念及特点、表现形式及危害、产生原因及治理对策,并就如何做到讲规矩、守纪律为大家指明了途径。

绊人的桩不在高,腐败的事不在小,作为基层党员干部,直接面对千家万户,直接担负政策的“最后一公里”落实、民生红利的普惠,是以小、多,近,隐为典型特征的"微腐败"的高发地,对广大群众而言,“身边的腐败”造成的伤害最为直接和深刻。如何做到不给“微腐败”以可乘之机,遏制微权力的“任性”,是一场攻坚战更是持久战,需要把准脉搏、对症下药,标本兼治、驰而不息。

新兴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在加强各项涉及群众利益专项整治的作风革命的同时,还将持续为基层党员干部“菜单选课”,量身定制适合基层工作实际的“个性化”纪律教育系列课程,全力全速升级“提素工程”,让廉政纪律教育触手可及,让党章党纪党规从“写在纸上的条文”变成“落在心里的敬畏”,让反腐正风给百姓带来的获得感更多更直接更实在,使“以案三促”和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