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活动】和平区召开区政法系统新媒体宣传工作推动会议

来源 :平安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2-20

1216日,和平区委政法委召开区政法系统新媒体宣传工作推动会,总结区政法系统新媒体建设和信息报送工作,对下一步新媒体宣传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听取了2019年以来区政法系统新媒体建设和信息报送情况;传达学习了市委政法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政法新媒体矩阵建设和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长安网信息报送规范》和新媒通平台入驻相关要求。



会议对区政法各部门新媒体建设和信息报送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区政法系统新媒体建设和信息报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新媒体宣传工作放在应有的位置、给予应有的重视,充分发挥短视频、微博、微信方便、快捷、高效的优势,切实把长安网等新媒体宣传工作抓好。二是要充分发挥新媒体精准传播和引导作用,坚持与政法工作同向,与新时代要求契合,与市委政法委部署合拍,全面反映群众的呼声和要求,进一步提升新媒体宣传工作的时效性和针对性。三是要充分调动部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积极鼓励政法干警在各类新兴社交平台开设账号,实时原创、随拍随发,传播身边执法办案、见义勇为和干警平凡小事,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积极疏导社会情绪,确保暖人心、稳民心的工作更加扎实到位,为全区政法工作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四是各部门要加强对新媒体宣传及信息报送工作的领导,严格进行把关,明确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明确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确保新媒体宣传工作的质量。




区委政法委分管领导、区政法各部门分管领导、新媒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