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专项治理】小白楼街召开住宅小区和伙楼大院消防安全检验验收考核工作会

来源 :天津市和平区小白楼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2-13

为全面稳定小白楼街消防安全态势,提高消防安全日常工作水平,20191212日下午3时在街二楼半会议室开展小白楼街住宅小区和伙楼大院消防安全检验验收考核工作会,和平区消防支队、区应急局、区民政局对街消防工作进行指导。

会上,街分管主任董新声对小白楼街伙楼大院、住宅小区、群租房的消防治理工作进行汇报。区消防支队、区应急局对本次验收工作以及后续市里考核相关工作进行总结说明,强调消防安全工作任重道远,必须重视重点点位的消防治理,尤其要将消防意识灌输到人民群众心中去,以近期和平区两起火灾事故为典型案例,突出群众在面临火灾事故中自救意识的重要性,提出街道社区要切实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行动,要灵活创新群众工作方法,真正将消防安全落到实处。

随后,区消防支队、区应急局、区民政局负责人员查阅街消防安全相关档案,指出不足之处,进一步提出建议和要求。实地抽查达文里社区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日常档案建立、网格巡查记录,消防清整记录等进行检查。此外,查看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强调要真正发挥起微型消防站作用,在重点消防点位必须配备灭火器,为及时救助火灾隐患筑牢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