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活动】庭审进社区 普法零距离

来源 :网信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2-14

现在开庭,和平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现在进行公开审理……”

 1213日,和平区法院在新兴街土山花园社区公开审理了一起商标侵权案件,20余位社区居民旁听。经过法庭调查、现场举证、辩论等多个环节,最终原被告双方当庭和解。

这是和平区法院志愿服务基地——土山花园社区法苑举办的一场普法活动,让居民近距离旁听法庭庭审,更加直观地了解法院审理案件的流程。活动增强了司法公开力度,让社区居民深刻感受到了法律的权威、公平和公正,有效提升了居民的法律意识。

这种以案说法的形式让大家很受教育,希望和平区法院能够经常到社区开庭,给我们宣传法律知识。社区居民赵宝玉阿姨说。

据了解,和平区法院志愿服务基地土山花园社区法苑自今年11月启动以来,定期组织开展法律志愿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咨询法律知识,极受社区居民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