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活动】五大道街开展“和平夜话 话文明” 三创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天津市和平区五大道街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8-10

为推动诚信体系建设,完善诚信体制,做好诚信宣传教育工作,培养人们恪守信用、实事求是的优良品德,开展了诚信宣传活动。

 为认真贯彻和平区迎接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复查推动部署大会精神,巩固深化“和平夜话”实践活动成果,动员全街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三创”工作,打好创建攻坚战、卫冕战。88日晚7点,由和平区文明办与五大道街道办事处主办,文化里社区、友谊里社区承办的“和平夜话·话文明”三城联创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睦南公园隆重举行。和平区委宣传部领导、包联我街的区属单位领导以及五大道街领导干部、志愿者代表、居民代表、辖区群众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中,五大道街党工委书记宫璐璐同志进行了致辞,总结了自开展”和平夜话“、“人人都是网格员”实践活动以来,五大道街领导干部扎根社区,扎根网格,工作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所取得的实际效果,宣布结合日前开展的“和平夜话”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五大道街“和平夜话˙话文明”三城联创系列宣传活动,并诚挚邀请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三创”工作中。

在“文明和平大家谈”环节中,曾荣获“2020年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五大道志愿者张振东,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加入五大道文明旅游志愿者讲解队伍,挖掘五大道近代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把讲好五大道的故事作为自己人生的目标的感人故事和心路历程。他充满激情,铿锵有力,向在场居民群众宣读了“三创”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参与“三城联创”,从力所能及的点滴小事做起,聚沙成塔,集腋成裘,说文明话、做文明人、行文明事、创文明区。






整场文艺演出在五大道街民族舞蹈团的舞蹈《花开盛世》中拉开了序幕。随后,五大道街志愿者马芳菲律师原创作品快板《文明条例要遵行》、五大道街时尚风韵服饰队走秀、小学生快闪舞蹈、诗朗诵、《党旗飘飘》大合唱等精彩节目一一呈现,通过一系列富有教育意义的文艺作品,把文明行为、文明思想搬上舞台,用艺术形态向人们传递文明理念,传播文明力量,倡导文明、宣传文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式各样、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点燃了观众的激情和热情,现场掌声和欢呼声不断。






文艺演出还穿插了“三创”应知应会有奖问答,以富有趣味的形式将“三创”的知识带到居民群众中去,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于“三创”的知晓率,让居民了解“三创”工作对于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意义。在文艺演出现场,许多居民深受感染和鼓舞,拿起手机录制了“文明和平”我代言的小视频,呼吁广大居民朋友积极主动参与“三创”,用实际行动助力和平区打好创建攻坚战。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群众文化生活,引导群众抒发对党和家园的热爱,更通过多样的形式宣传了文明规范,全面调动了群众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全民参与创建工作的观念深入人心,掀起了辖区居民积极参与“三创”的热潮,为打好“三创”攻坚战助力添彩。

社区通过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活动,教育社区干部诚信自律,做到从我做起,言行合一,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为创建文明社区营造良好的诚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