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活动】劝业场街道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来源 :奋进劝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8-07

为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区信用环境。

 为有效防范夏季火灾,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治理,劝业场街道在辖区内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点排查餐饮行业燃气安全问题、住宅小区堆物问题及灭火器过期问题。




我街结合三创行动,排查清理消防通道堆物,更换过期失效灭火器,做实防范工作,防患于未然。85日,福明社区反映,河南路41号商户辣King家存放多个燃气罐,并未按照要求存放和使用,员工消防意识淡薄等问题。公共安全办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查看,向商户言明利害,要求其增加更换频次以减少一次性存储数量。工作人员耐心的劝解得到了商户的理解和配合,表示会按要求进行整改。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排查工作,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向商户、居民普及了夏季火灾防范知识,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的诚信教育,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素质。志愿者们也为构建文明社会、诚信社区奉献出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