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专项治理】南营门派出所社区民警:亲切对话防电诈

来源 :平安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8-06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开展了诚信宣传活动。

 “前两天我就接到一个电话,自称公安局大队长,说我涉嫌违法犯罪,让我告诉他银行卡号和短信验证码,我没搭理……”“大娘,不理就对了!公安怎么可能通过电话办案呢?太不负责任了。”

在天新里社区的“和平夜话”活动中,公安和平分局南营门派出所的民警与社区居民聊得热络。天气虽然炎热,但这样的聊天让居民的心中感受到一丝清凉,“我都连续好几次来参加‘和平夜话了’!每次都让我们老年人听到好多有用的新知识。”家住天新里社区的居民张莉说,“劝说的人多了,老人犟也好,嘴硬也好,多少都会往心里去,开始琢磨到底谁说的是实话,执意汇款的心思就动摇了。”


不仅口头宣传,南营门派出所的民警还带来了宣传单,“网上诈骗满天飞,提高防范是关键!任你骗术怎么变,我不转钱应万变!”社区民警多次提醒大家,不要被假象所迷惑,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为盈利骗局所诱惑从而上当受骗。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的诚信教育,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素质。志愿者们也为构建文明社会、诚信社区奉献出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