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活动】树德里社区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来源 :天津市和平区小白楼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8-05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让居民做一个诚实守信、遵德守礼的人,形成诚信建设良好的社会环境,推进诚信建设规范化长效化,开展了诚信建设宣传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为了广泛宣传《民法典》,树德里社区于近日邀请到和平区人民检察院的志愿服务队检察官为居民带来《民法典》专题宣讲。

青年检察官志愿服务队针对婚姻继承中的离婚冷静期、侵权责任中的高空抛物以及遗产继承等和居民息息相关的部分进行重点讲解;向居民发放宣传单,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检察官们还向社区居民介绍社区检察岗的服务理念,现场解答居民相关法律问题,取得良好效果。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检察官用老百姓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民法典中的法律知识,让大家知道如何运用民法典解决身边发生的纠纷,受益匪浅。

此次《民法典》宣传普法活动,进一步提高《民法典》群众知晓度,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推动民法典的实施。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称赞,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的诚信教育,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素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志愿服务精神深入社区,深入群众,为构建文明城市、和谐社会奉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