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活动】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暨“接链、促需、护企”行动工作推动会

来源 :天津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8-05

为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区信用环境。

 8月4日,和平区政府召开第140次常务会议暨“接链、促需、护企”行动工作推动会,区长陈春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听取全区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暨接链、促需、护企行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和平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要求,全区136“132”帮扶工作组在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按照楼宇、行业、属地街道三条战线,深入开展接链、促需、护企行动,全力开展四个撮合,为企业提供全链条精准服务,有效对冲疫情影响,稳住全区经济基本盘,取得了扎实工作成效。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站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政治高度,继续轰轰烈烈扎实开展好接链、促需、护企行动,不断丰富专项行动内涵,切实把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体现在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中。要继续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抓好全市惠企21”“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7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实落地,确保各项措施直接惠及市场主体。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高标准建设企业家服务办公室,全力帮助企业破解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要大力引育新动能,积极释放和平科六条效能,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打好招商大会战。要进一步提升解放北路金融创新运营区能级,加快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小白楼国际航运服务业集聚区和金街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建设,提升五大道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业态品质,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五大道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大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繁荣活跃消费市场,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双战双赢

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市总河(湖)长令《关于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的决定》要求,听取全区2020年上半年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要求,全区各级河(湖)长要切实扛起管河护河治理责任,积极协调解决各类问题,持续改善河湖面貌,确保河(湖)长制有名有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对河湖四乱问题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确保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全覆盖。要把落实河(湖)长制任务与三创工作紧密结合,加强精细化和网格化管理,不断提升河湖管护治理的力度和水平。要聚焦”“要求,按照河(湖)四乱问题零增长、去存量目标,以对垃圾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四乱问题反弹,通过持续清理整治、推进规范化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形成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管理机制,确保常态长效,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

社区通过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活动,教育社区干部诚信自律,做到从我做起,言行合一,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为创建文明社区营造良好的诚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