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活动】以知识产权保护筑牢和平夜经济“真”防线

来源 :天津市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8-04

为推动诚信体系建设,完善诚信体制,做好诚信宣传教育工作,培养人们恪守信用、实事求是的优良品德,开展了诚信宣传活动。

 连日来,和平区夜市经济如火如荼,群众流连忘返。和平区市场监管局作为夜市主要监管部门之一,除加强食品安全、特种设备、价格等项目监管外,还集中力量对夜市知识产权行为进行整顿,切实对夜市经营者行为和经营秩序加以规范,同时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夜市执法检查



近日,和平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小白楼街市场监管所联合对津湾广场夜市摊点展开知识产权保护暨专利保护联合执法行动。在现场,执法人员重点对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不规范使用地理标志商标标识、假冒专利及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等行为进行了检查。此次联合检查共检查夜市商户30余户,进一步加强了我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切实净化了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提升了社会公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在社区内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居民、商户对于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和社会诚信体系的认识,为建设“诚信社区”奠定坚实基础。